本科生培养

国际微电子学院学院现有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2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是目前全校唯一的国家级特色专业,也是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2018年通过IEET工程认证、2020年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1个省重点学科,2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市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分为普通班、卓越班和广医联培班。该专业培养总目标: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总目标,始终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以信号检测与处理系统、仪器仪表研发需求为导向,面向现代电子信息产业培养掌握较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知识,电子信息技术与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适应现代产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良好的组织管理和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运用适当的软件开发工具设计和开发信号检测与处理系统、仪器仪表的能力;能够胜任电子信息行业或企事业单位设计、开发、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为项目主管、项目经理;或攻读电子科学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成为从事电子科学及相关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分为普通班和实验班。该专业培养总目标:为微电子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始终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以国家和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需求为导向,培养掌握较扎实的基础数理知识以及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等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开发和应用微电子设备和专业软件工具的能力,能够胜任微电子行业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毕业生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优秀的工程实践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良好的组织管理和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同时为在微电子领域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与OPPO、华为等龙头企业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的实训平台,促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位一体,形成工艺实训、设计实训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聘请龙头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课程共建、实验项目,以及校企联合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和项目实训,选拔优秀学生到龙头企业实习。学院专任指导老师每年定期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 电子电路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和省级大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