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三全育人理念,推进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2022年6月15日下午,国际微电子学院在12H206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电子系主任张光旻老师,微电子系主任周海老师,青年教师代表杨阳老师、郑浩然老师,辅导员陈亚莉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含毕业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光旻老师和周海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学院的课程建设与实验室建设情况。对于学生提问较多的职业规划问题,在场老师也作了分享,老师们建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兴趣特点,协调好实习与课程之间的平衡,把握好大一大二的启航阶段,认真做好规划,不断拓展知识储备,循序渐进地深入到专业领域的学习。与此同时,对于有意愿考研和即将攻读研究生的同学,老师们也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出宝贵建议。针对大四毕业生,张光旻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的注意事项,毕业生代表们也纷纷分享交流自己的实习和求职经历。陈亚莉老师也就学生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在座的老师都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以主人翁的精神,为学院建言献策,不断学习,发扬学而知不足的校训精神。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学院与学生们的交流,有利于学院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同时,通过深入广大学子中间,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学院及学校人才培养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了解大家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为学院下一步全面构建育人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依据。

(撰稿、一审:王禹;二审:张光旻;三审:卢楚韵

 

分享到:

上一篇:2021-2022第二学期期末转专业结果公布(转出)

下一篇:“教育教学大讨论”之人才培养方案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