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工作,5月19日、5月21日国际微电子学院分系部召开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之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根据学校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要求,为将教学工作做得更好,将思政教育真正融入课堂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新工科背景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升级改造,学院对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了系统性的研讨。

    

研讨会上,卢贵主教授提出: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充分考虑到为国家培养需要的人才,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目标应将国家、地方的需要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相结合,打造学院的专业特色,真正做到为国家输送人才。教师要以教育教学大讨论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领会践行在教学工作中。

  通过本次的教学研讨活动与会老师们明确了目标,下一步将课程思政更加细化于教育教学过程中,共同推动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上一篇:国际微电子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教育教学大讨论”之企业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