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学风建设,创建优良学风,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国际微电子学院于2023年12月7日晚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创建优良学风,促进学生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5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戴冰琪老师、国际微电子学院贾彬老师、赖雁南老师、刘文博老师担任评委。




主持人陈晓岚向评委、选手和观众介绍比赛规则,随后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围绕比赛主题,从自身对学风建设和打造优良学风的理解、意见和建议等不同方面为切入点,结合实际展开演讲。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丰富,形体语言表达自然,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彰显出青年学子拼搏进取、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点评环节,戴冰琪老师从演讲主题和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并作出了专业的指导,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专业素养,掌握过硬的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参与者、贡献者。



经过激烈角逐,郑梦琪同学获得一等奖;吴凯鹏、范炜泽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晨、邱艺涵、杨航同学获得三等奖;曹航、范馨月、卓志坤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创建优良学风,促进学生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是我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微电子学院将持续加强学风建设推进力度,做好学风建设各项保障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多维赋能,形成全员参与、全程发力、全员覆盖的学风建设局面,助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


 

 


(撰稿、一审:戴琛祺;二审:贾彬;三审:翁炎泉)

分享到:

上一篇:国际微电子学院开展“行无私志愿,展青春风采”志愿风采展活动

下一篇:国际微电子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