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近日,2023年度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平台和项目及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等教育专项)拟立项名单公示,我院“高性能集成电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获评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高性能集成电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下称“实验室”)下设四个研究室,包括“第三代半导体电子功率器件工艺研究室”、“智能SoC芯片设计研究室”、“半导体传感器研究室”和“集成电路芯片应用研究室”,重点围绕第三代半导体与集成电路工艺、元器件、芯片设计、集成电路应用四个方向展开研究。




实验室将汇集中国科学院、中图半导体、安世半导体、中镓半导体等集成电路和半导体行业先进技术资源,发挥区位优势,加快集成电路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同时,通过构建一个集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研究、创新产品研发和产业技术服务的创新平台,提升大湾区集成电路与微纳器件先进技术的研究水平,为广东省打造中国集成电路第三极的战略目标实现做出贡献。



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是建设广东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创新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进行高新技术研发,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基地。国际微电子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国家和我省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开展创新性研究,充分利用地方特色产业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打造更多特色鲜明的育人标志性成果,助推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添砖加瓦。

同时,我院沈飞教授主持的“基于太赫兹-声效应的集成智能柔性传感器与能量获取技术”项目获评广东省普通高校新一代电子信息(半导体)重点领域专项项目。



(撰稿:贾彬;一审:张光;二审:翁炎泉;三审:任斌)

分享到:

上一篇:《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组召开研讨会进行集体备课

下一篇:【主题教育】国际微电子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